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輿論批評美國挑起貿易戰破壞世界貿易秩序

2018-06-19 22:10:0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繼近日推出針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清單之後,美國政府又變本加厲,威脅將制定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國際輿論紛紛批評美國的單邊主義行徑,指責美國挑起貿易戰,違背市場規律,破壞世界貿易秩序。

  美國底特律中華商會顧問湯姆·沃特金斯表示,中美貿易摩擦的不斷升級既不幸也不必要,兩國發生貿易戰將沒有贏家。

  美國設備製造商協會主席丹尼斯·斯萊特説:“我代表130萬設備製造業工人,敦促美國政府不要實施破壞經濟的關稅政策。”加徵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徵稅,這將使美國製造業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美國大豆協會數據顯示,美國每年大豆總産量的近三分之一齣口中國,價值140億美元。美國農業協會在社交媒體上連續發帖反對特朗普政府的決定:“現在是進行貿易的時刻,而不是增收關稅的時刻。”“中國是有價值的貿易夥伴,是(美國)大豆種植者的依靠。”

  美國挑起貿易戰的舉動也給世界其他經濟體帶來風險。英國天空新聞網站報道稱,美國政府的決定同時將加劇美國與包括歐盟在內的許多其他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摩擦。

  英國《衛報》援引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報道説,美國加徵關稅帶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的增加將影響商業信心和投資,特別是跨境投資。美方的做法將使中美兩國和其他地區的經濟增長受到影響。

  日本共同社發表文章指出,美國此舉給世界貿易蒙上一層陰影,日本企業也難以獨善其身,因為日企中國分公司對美國出口的部分産品也在制裁清單之列。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説,美國的關稅舉措給世界經濟帶來巨大不安定因素。日本《産經新聞》指出,美國政府的一系列貿易保護措施遭到盟友強烈反對。美國強硬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是攪亂世界貿易秩序的重要原因。

  俄羅斯《生意人報》發表評論説,特朗普政府宣佈將對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是出爾反爾、不負責任的表現。美國的舉動開啟了貿易保護主義的閥門,不利於全球貿易自由化的發展。

  孟加拉國前駐華大使、孟加拉國國際戰略研究院主席法伊茲表示,美國如今已成為全球自由貿易、公平貿易的破壞者,美國採取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是對全球貿易秩序的破壞。

  古巴拉美通訊社報道説,美國拋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將“造成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緊張關係的嚴重升級”。古巴辯論網站報道稱,美國此舉是新的威脅全球貿易的單方面行動。

  對於美國強勢推行保護主義政策將對其他國家産生的危害,印度理工學院經濟學教授烏帕特亞伊説,受影響的國家不應坐視不管,而應該立場堅定地面對並採取相應措施。(執筆記者:鄒多為、何瑛;參與記者:徐靜、溫希強、馬曹冉、錢錚、吳剛、劉彤、胡曉明、劉春濤、馬桂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