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三沙“島長”鄒志:南海上的守礁人

2018-06-19 14:4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三沙市七連嶼位於中國西沙群島裏宣德群島東北部,從空中俯瞰七連嶼各島礁緊密相連,猶如珍珠一般串在一起。2017年9月,三沙市率先在全國先試行島長制,保島礁水藍、灘亮,島美。目前七連嶼共有1個總島長,7個分島長,15名島礁巡查員。一些分島長和島礁巡查員來自於當地轉産轉業的漁民。

  

  自三沙建市以來,生態保護成效顯著。南海島礁上植物品類已達三十多種,成活率較高的有七八種。七連嶼海龜上岸産卵數量4年內翻兩番,36名漁民成功“洗腳上岸”……現在島礁綠樹成蔭,海水清澈見底,海底五彩斑斕,海龜上岸産卵,海鳥繁洐生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七連嶼新貌已初顯成效。 

  

  鄒志是三沙市七連嶼工委管委會主任、七連嶼總島長,2014年來到三沙市工作,一年有200天以上在島上。鄒志説:“七連嶼是大自然賦予的寶藏,也是老祖宗留下的家業,我作為一名黨員,守護好她,建設好她是我的使命和擔當。”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七連嶼成為海龜的天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