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想強“神”健體?這裡有秘笈!

2018-06-19 14:48:13|來源:求是|編輯:金近

  端午節剛過,相信很多人因貪嘴多吃了些粽子而感覺不消化,或因發胖而嘆氣。其實對於一些黨員而言,比貪嘴更可怕的是貪心,比粽子更難消化的是誘惑,比發胖的身體更需要拯救的是懈怠的精神。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黨無精神不興。《求是》12期秋石署名文章《挺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脊梁》,就為廣大黨員提供了一份強“神”健體的秘笈,一起來看。

黨員想強“神”健體?這裡有秘笈!

補“鈣”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形成和發展,為我們黨、國家和人民提供了最強大的精神能量,使我們從精神上的被動轉化為完全主動。理想信念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是共産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挺起精神脊梁

  我們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挺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脊梁,永遠為了真理而鬥爭、為了理想而鬥爭。

防治軟骨病

  隨著我國社會深刻變革,一些黨員幹部在各種考驗中迷失了方向,得了“軟骨病”,黨的理想信念面臨種種挑戰。説到底還是理想信念動搖喪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全面蛻變。

精神命脈所在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共産黨人的精神命脈和靈魂。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産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生命和力量所繫

  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所繫、力量所繫。歷史和現實告誡我們:全黨理想信念堅定,黨就擁有無比強大力量;全黨理想信念淡薄,黨就會成為烏合之眾,風一吹就散。

煉就“金剛不壞之身”

  只有用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對科學理論的理性認同上,建立在對歷史規律的正確認識上,建立在對基本國情的準確把握上,才能煉就“金剛不壞之身”。

永葆年輕

  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才能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才能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