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希望年底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2018-06-20 15:51:20|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柏林6月19日電(記者 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表示,希望今年年底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能達成有約束力的《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出席“彼得斯堡氣候對話”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時表示,德國政府完全支持《巴黎協定》,充滿雄心的氣候保護政策不僅有助於減少氣候變化帶來的糟糕後果,也為創新和全球經濟增長及福祉創造新的機會。

  默克爾説,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令人“非常遺憾”,這在不久前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也未能改變。“所以我們與其他七國集團國家繼續對《巴黎協定》作出明確承諾至關重要……我們相信,必須加強多邊合作,而不是讓它弱化。”

  默克爾指出,目前的行動仍不足以實現《巴黎協定》中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較工業化前水準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的目標,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巴黎協定》于2015年12月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中國等國一直致力於推動2018年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彼得斯堡氣候對話”非正式部長級會議2010年由德國發起,自2011年起每年年中在德國首都柏林召開,旨在為當年年底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作準備。2018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定於12月3日至14日在波蘭南部城市卡托維茲舉行。

  (原標題:默克爾:希望年底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