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美洲多國政府譴責美國強行分離移民兒童與父母的舉措

2018-06-20 14:03:31|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馬那瓜6月19日電(記者許雷)中美洲多國政府近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強行分離移民兒童與父母的舉措。

  危地馬拉政府19日發佈聲明説,對於美國政府所謂的“零容忍”政策,危地馬拉政府表示非常遺憾,同時也不可能接受上述移民政策。危地馬拉呼籲美國重新考慮上述移民政策,切實保障危地馬拉移民的基本人權。

  洪都拉斯外交部18日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美國政府這一政策表示擔憂。洪外交部表示,在美國的洪都拉斯移民中有大量未成年兒童,把他們強行和父母分開,將導致他們在異國他鄉獨自面對司法程式,這是不人道的做法,洪都拉斯政府有義務保護其移民的基本權益不受侵害。

  薩爾瓦多政府18日表示,美國政府所謂的“零容忍”政策,將不可避免地給大量薩爾瓦多移民的未成年子女帶來身體和精神上的雙重傷害,薩爾瓦多政府呼籲美國政府將未成年人保護置於移民問題之上,不能以侵犯人權的方式粗暴解決移民問題。

  根據美國司法部對非法入境者的“零容忍”政策,執法人員將關押成年非法入境者,其隨行子女則會被送往福利院等待親屬接收。美國國土安全部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執法人員在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抓捕非法入境者時,將1995名未成年人和其家人分離。

  原標題:中美洲多國政府譴責美國強行分離移民兒童與父母的舉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