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家: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 貿易依存度下降 A股未來將逐步起穩

2018-06-20 19: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爽):20日,中國內地的上證綜指收報 2915.73 點,上漲7.91 點,漲幅為0.27%,深證成指收報9501.34 點,上漲86.58 點,漲幅為0.92%,沒有延續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勢。對此,專家表示,目前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貿易依存度持續下降,對中國股市未來走勢持樂觀態度。

  19日,中國A股四大股指悉數大跌,滬深兩市跌停個股超過1000隻,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跌近4%,盤中一度跌破2900點大關,引發不少投資者對A股未來走勢的擔憂。20日,中國股市小幅回暖,對於這一變化,萬聯證券研究所所長傅子恒分析指出:“今天的上漲可以説是對昨天大幅下挫的一個修正,(昨天)A股的下跌主要是由於週邊的一些因素的擾動,主要是美國特朗普政府的一些不可預知的貿易戰做法對市場人氣産生了重大的影響。但是從中國A股市場基本面的情況來看,A股進一步下跌缺乏足夠基本面的支撐。股市應該能夠在大幅下挫之後逐步起穩。”

  此前,對於股市大幅下挫,中國央行行長易綱19日表示,股市出現波動,主要受投資者情緒影響,他同時表示,近年來,內需對中國經濟的拉動不斷上升,貿易依存度已從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於42%的世界平均水準,中國經濟應對外部衝擊的能力不斷增強。申萬研究所首席市場專家桂浩明説,易綱行長的表態對於提振股市有著積極的作用:“他著重談到了中國對外需的依賴程度已經下降,而且低於國際水準,應該説中國和美國的貿易糾紛如果持續升級的話,確實會對中國的對外貿易造成一定的影響。央行這次的表態也是用一個詳實的數據讓大家吃了定心丸。雖然有影響,但不會很大,因為我們的外貿依存度不像前幾年那麼高,我們已經明顯降低了,而且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我們有很大的戰略縱深,所以是能夠應對這些風險的。”

  易綱表示,人民銀行始終高度重視外部衝擊的影響,將前瞻性地做好相關政策儲備,綜合運用各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流動性合理穩定,把握好結構性去杠桿的力度和節奏,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對此,萬聯證券研究所所長傅子恒分析指出:“在年中的時候整個中國經濟增長還是比較平穩的,物價的表現以及整個經濟形勢都使得這個貨幣政策目前是沒有發生向緊縮方向進一步逆轉的情況。雖然目前中國整個負債率水準處在一個相對較高的水準,去杠桿還是一個常態的過程,但是這個長期常態的過程,應對於當前宏觀經濟形勢以及週邊因素的擾動,央行貨幣政策的基調還是保持一個中性的狀態。”

  股市是宏觀經濟的晴雨錶,宏觀經濟是股市的壓艙石,專家們表示,儘管當前中國股市存在一定的波動,但長遠來看,在中國經濟發展持續向好的背景下,應對A股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