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全球難民人數持續增長 6850萬人在逃難

2018-06-20 14:26:5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最新消息,全球難民人數連續5年破紀錄。去年年底,有大約6850萬人在逃難中,比2016年增加了約300萬人。據統計,僅2017年一年就有1620萬人開始了逃難的旅程。所有的這些數字來自聯合國難民署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一天發表的年度報告。

  報道稱,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數量最多的難民是那些在本國境內流離失所的人,這類的總數達到4000萬人,比2016的4030萬略有減少。與此相對照的是,因躲避戰亂與迫害而流亡國外的難民總數達2540萬人,這一人數比2016年增加了近290萬人,成為聯合國難民署所目睹的最大年度增量。

  聯合國難民署強調,85%的難民都寄居在人均收入處於中低水準的國家,例如黎巴嫩、巴基斯坦或烏干達。與此相對的是,抵達歐洲的難民數量有所減少。難民署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指出,該署最大的出資方是美國,2017年貢獻了13億美金。但同時,美國也將接收難民的數量從11萬降至4.5萬人。

  2017年,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接受難民的數量能夠超過土耳其:350萬。這些人大多來自敘利亞。與本國人口相比,黎巴嫩接收的難民數量最多,其次是約旦和土耳其。

  聯合國難民署在過去的一年中幫助了1990萬名難民。一個專門設立的聯合國組織——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又另外幫助了500萬名來自巴勒斯坦的難民。難民署發現,去年一年有大約500萬名流離失所者重返故鄉。只有大約10萬人找到了可以永久安頓下來的新故鄉,比之前一年減少了40%。

  此外,在所有難民中,有52%的人是未成年人,他們中許多都是被迫和家庭分開的孩子。

  格蘭迪呼籲那些富有的國家承擔起人道主義責任,“沒有人會自願成為難民,但是我們可以向他們提供幫助”。他批評稱,目前沒有任何一個衝突地區能夠讓人看到解決方案。

  “我們正處於一個拐點。要想成功應對全球範圍內的避難人口流動,我們需要一個全新、全面的理念,不能讓少數幾個國家或機構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格蘭聲稱,幾個月後,聯合國大會將通過新的全球性協議應對難民問題

  (原標題:聯合國:全球難民人數持續增長 6850萬人在逃難)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