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聞特寫】敘利亞難民營中的別樣“世界盃”

2018-06-20 14:0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世界盃是全球球迷的盛宴,而今年的球賽也給被連年戰亂摧殘的敘利亞難民帶來了慰藉。在敘利亞拉卡一處難民營裏,當地一家慈善機構免費提供投影設備供人們看球賽,這讓當地不少敘利亞球迷興奮不已。

  

  在這個難民營裏,擠滿了難民,其中還有很多孩子。儘管帳篷裏悶熱難當,人們卻都圍坐在小小的螢幕前,饒有興趣地觀看世界盃足球賽。

  

  敘利亞難民:這是一個很好的激勵,看世界盃,享受足球的樂趣,讓人們忘記了我們是在這小小的帳篷裏,這裡有許多球迷,所有人都熱愛運動。

  很多敘利亞人都熱愛足球運動。在去年的世界盃預選賽中,敘利亞雖然最終沒能晉級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圈,但頑強堅韌的敘利亞男足還是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經歷了多年戰火的摧殘,很多難民表示,如今能夠自由地看球,是一種特別的慰藉。

  

  敘利亞難民:今年與以往不同,我們可以看到世界盃,還能替球隊歡呼,享受比賽,每天都能看三場比賽。

  如此簡單的快樂,卻曾經那麼遙遠——在極端組織的一度控制下,運動被禁止,踢足球也變成了“奢望”。

  

  敘利亞難民:今年我們有機會可以看世界盃,而去年這個時候,我們還困在極端組織控制區裏,在那裏,看電視、做運動和通信都是不允許的。

  隨著打擊極端組織的不斷勝利,很多民眾重獲自由。如今,不少人不僅在關注著俄羅斯世界盃,還期待著有朝一日能夠返回自己的家鄉,在自己的家裏安安穩穩地、重新享受足球帶來的樂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