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渡輪傾覆事故致多達192人失蹤 船隻嚴重超載

2018-06-21 10:40:55|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6月21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印尼搜救機構20日稱,在多巴湖渡輪沉沒事件中,可能有多達192名乘客失蹤。這是初步估計數字的3倍。

  但該機構的負責人同時也表示,目前仍然不清楚,這艘沉沒的船隻上到底載有多少乘客。這艘被懷疑涉及非法經營的渡輪並沒有乘客名單,導致估計的乘客數量不斷變化。

  據法新社援引印尼災難機構的消息稱,迄今為止已經找到了4具遺體,另有18人獲救。失蹤人數則達到192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外國人乘坐這艘渡輪。

  當局已經部署了25名潛水員、一艘無人潛水艇搜尋這座巨大的火山湖。據預計,搜索行動可能至少將持續一週。

  美國有線電視臺(CNN)報道稱,這艘渡輪最多可容納60人。據信在事故發生前,高達三米的浪衝擊了這艘嚴重超載的船隻,導致它傾覆並沉沒。

  一名倖存者維博沃(Rudi Wibowo)稱,當船隻開始傾斜時,他跳進了水裏,並且盡可能地遊遠。他表示,倖存者多數都是因為遲到而只能站在船艙外的前甲板上的人。他表示,“裏面的乘客沒法打破窗戶逃跑”。維博沃稱,獲救之前,他在水中掙扎了一個小時。

  印尼總統佐科20日在茂物總統府表示,他已下令交通部長布迪對全國的渡船安全標準進行評估,杜絕類似事故的發生。佐科同時表示“政府將向事故遇難者家屬提供賠償,並保證那些需要照顧的人的照顧成本”。

  當地時間18日傍晚5時30分左右,該艘從北蘇門答臘省沙摩西縣開往錫馬倫溫縣的渡船,在距離目的碼頭大約1.6公里處沉沒。

  (原標題:印尼渡輪傾覆事故致多達192人失蹤 船隻嚴重超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