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東:查處違法違規使用林地項目537宗並約談相關責任人

2018-06-21 17:24:23|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廣州6月21日電(記者李雄鷹)記者21日從廣東省林業廳、廣東省國土資源廳聯合召開的打擊破壞林地資源違法犯罪“2018紅線行動”約談通報會上獲悉,自3月15日“2018紅線行動”開展以來,廣東全省已經查處違法違規使用林地項目537宗和違法勘查開採礦産資源案件78宗。

  為進一步規範廣東省林地和礦産資源管理,強化依法治林、依法治礦,嚴厲打擊各類涉林涉礦違法違規行為,維護良好的林地資源和礦産資源管理秩序,自3月15日開始至7月底,廣東省林業廳、廣東省國土資源廳聯合組織開展打擊破壞林地資源非法勘查開採礦産資源專項執法檢查行動,代號為“2018紅線行動”。

  據統計,“2018紅線行動”開展以來,廣東全省共查處違法違規使用林地項目537宗、違法違規佔用林地面積4457畝、違法勘查開採礦産資源案件78宗。立案查處林地案件516宗,立案查處礦産案件51宗。打擊處理各類違法犯罪人員356人。截至目前,廣東林業系統共核查違法佔用林地衛星圖斑157個,並將涉嫌違法的69個圖斑移交森林警方立案查處。

  廣東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紅線行動”的重點是打擊工程建設、建房建窯、開山採礦、挖沙取土、毀林開墾、堆放或排泄廢棄物及非法佔用並毀壞沿海防護林等改變林地用途或者造成林地毀壞的非法佔用林地行為。

  此外,廣東省林業廳與國土資源廳聯合對存在問題較為突出的清遠市陽山縣、河源市連平縣、湛江市徐聞縣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了約談,相關被約談人分別提出了整改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