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外電影人共議電影産業合作

2018-06-21 00:2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一帶一路”高層圓桌峰會現場

“一帶一路”高層圓桌峰會嘉賓合影

“一帶一路”高層圓桌峰會20日在上海舉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6月20日下午,第二十一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行“一帶一路”高層圓桌峰會,來自中國、意大利、菲律賓等國家的中外電影人齊聚一堂,共同討論“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外電影産業合作共贏的全新形態。

  上海國際電影節遵循“國際性、專業性、惠民性”辦節主旨,積極推動中外電影文化交流。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局長于秀芬表示,自1993年創辦以來,上海國際電影節始終保持不斷創新的姿態,“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給中國電影帶來新機遇:“‘一帶一路’將歷史上與中國有著密切交往的國家再次聯繫在一起,是我們合作發展的理念,更是一個倡議和行動。電影作為人類共同的語言,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當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可以説‘一帶一路’是中國電影發展的新的機遇。”

  此次上海電影節還成立了“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推動中外電影産業進一步交流與合作。來自意大利國家電影音像和多媒體工業協會國際部總監羅伯托·斯塔貝爾表示:“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是最好的橋梁,把中國的製作人以及全世界的製作人連接在一起。有很多的新老朋友來到這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場合,希望盡可能促成兩國製作人展開闔作。”

  來自菲律賓的奎松城國際電影節主席艾德·樂亞諾認為,近年來隨著媒體平臺發生變化,各國電影行業都面臨著很多新挑戰,這時候,彼此之間開展對話與合作尤為重要。他説:“通過我們的交流,各個國家的電影行業之間可以相互建言獻策,探討如何應對新挑戰,如何推出可能的解決方案,更好地滿足與時俱進的媒體平臺發展需要,並開展更緊密的交流,包括相關電影項目負責人合作。”

  此次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主體板塊中首次設立“一帶一路” 電影周,為中外電影人進行對話與合作搭建了更廣泛平臺。電影週期間還展映了多部由“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推薦的優秀電影作品,使中國觀眾在家門口領略到各國電影人用鏡頭講述的生動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