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選派3500余名幹部助力涼山脫貧攻堅

2018-06-21 17:10:35|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成都6月21日電(記者吳文詡)記者日前從四川省委組織部獲悉,針對當前涼山彝族自治州脫貧攻堅面臨的特殊困難和迫切需求,四川省組建3500余名幹部組成的工作隊,到涼山州11個深度貧困縣,開展為期3年的脫貧攻堅和綜合幫扶工作。

  據介紹,工作隊在目前省內各級各地已經派往涼山州幫扶力量的基礎上組建,在實現11個深度貧困縣“一縣一隊”全覆蓋的同時,覆蓋縣鄉村三級,包括縣級班子、縣直部門、貧困鄉鎮和貧困村4個方面。

  在人員選派方面,統籌各方力量,選優配強幹部。包括從教育、財政、農林、衛計、旅遊等行業系統,選派懂專業、能攻堅的優秀幹部人才;從成都市、自貢市、攀枝花市等地,選派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隊員崗位上提拔進入鄉鎮班子、縣直部門班子的黨員幹部;從合江縣等11個已摘帽的貧困縣,每縣按所轄鄉鎮總數20%的比例選派分管脫貧攻堅的鄉鎮黨員副職;從瀘定縣、九龍縣、樂山市金口河區選派一批懂彝語、懂扶貧的幹部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