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三部東南亞影片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

2018-06-21 20: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馬來西亞電影《光》的海報

菲律賓電影《菲常嘻哈》的海報

菲律賓電影《翻譯的焦慮》海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悅、張曉寧)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20日舉行亞洲新人獎參賽片發佈會,多部競賽片主創出席。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馬來西亞導演郭修篆和菲律賓導演阿爾貝托· 蒙特拉斯分別介紹了自己的參賽影片。

亞新獎參賽片主創參加發佈會

  馬來西亞導演郭修篆執導的《光》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四項提名。該部影片源於作者親身經歷,講述了兩兄弟間感人至深的親情故事。哥哥文光是一名自閉症患者,他一直無法專注以及正常社交。儘管如此,弟弟一直設法幫助文光去應徵工作。然而,面對文光一次又一次的因為分心而導致面試失敗,甚至闖禍、惹麻煩,弟弟氣憤又無奈。而某天當他突然聽到文光房間傳來音樂聲,推開房門發現哥哥的音樂天賦其實一直在默默地閃耀著。

亞新獎參賽片主創合影

  菲律賓導演阿爾貝托· 蒙特拉斯給大家帶來的是他的首部劇情片《菲常嘻哈》,此部影片獲得了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提名。《菲常嘻哈》講述了主角亨德里克斯夢想成為嘻哈明星,卻陷於犯罪和貧窮,直到遇到一位老詩人而改變命運的故事。這部影片歌頌了詩歌的力量,展現了菲律賓的説唱文化,折射出了菲律賓的社會的現實問題。導演本人就是説唱藝術的愛好者。

亞新獎參賽片主創合影

  另一部菲律賓電影《翻譯的焦慮》獲得最佳女演員提名和最佳攝影提名,該影片由菲律賓導演希瑞·賽諾執導。故事説的是一位害羞的8歲小女孩從來沒見過父親,父親時不時地會從沙特阿拉伯寄錄音帶回家,這也是她了解父親的唯一途徑。一天晚上,她不小心聽到了父親專門錄給母親的帶子……

  亞洲新人獎六大獎項的最終歸屬將在6月22日晚舉行的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典禮上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