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民節能2018“運動在香港啟動

2018-06-21 19:1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年永剛):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21日宣佈啟動“全民節能2018”運動,鼓勵大眾節約能源以應對氣候變化,並向多個機構頒獎,嘉許他們積極支持及協助推廣節能的貢獻。

  黃錦星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低碳轉型以應對氣候變化,並積極採取多管齊下的減排措施,希望到2030年碳強度從2005年的水準降低65%至70%。他強調,要達到這個目標,公眾參與不可或缺。他期望“全民節能”能提高大眾節約能源的意識,並透過經驗分享,把不同的節能方法推廣,推動社會各界響應節能。

  當天,特區政府還向2017年全港節能創意比賽得獎機構及團體頒獎。參賽者包括商場、辦公場所、住宅大廈及屋苑、醫院、酒店、教育院校等。得獎團體會以身作則,推動業界節約能源,包括在研討會分享典範經驗,以及把節能措施上載至“全民節”網站,向大眾推廣和分享不同的節能方法。

  今年還會繼續舉辦節能比賽,鼓勵各業界機構的內部團隊或與創新技術夥伴合作,在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技術方面採用創新科技,推動業界同行低碳轉型。今年的比賽新增學生組別,以鼓勵青年就節能和可再生能源發展發揮創意和激發其想像空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