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美經貿磋商雙方一度取得成果 但美方反復無常

2018-06-21 14:2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中美經貿磋商雙方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復無常。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中美經貿磋商雙方一度取得成果,但美方反復無常。他同時強調,中方將綜合使用包括數量型和品質型工具在內的各種舉措對美方作出強有力回應。

  高峰在新聞發佈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時説:“在5月19日華盛頓磋商共識的基礎上,中美雙方6月初在北京就農業、能源領域進行了具體磋商,受到各界普遍歡迎,雙方原本約定近期就製造業和服務業進行具體磋商,同時就雙邊關注的結構性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中方認為,雙方此前的磋商是積極的和建設性的,符合雙方人民的利益,符合中國改革開放的既定節奏,符合世貿組織的原則,但令人深感遺憾的是,美方反復無常,變本加厲,挑起貿易戰,中方不得不作出強有力回應。美方習慣於舉著大棒談判的手段,但這對中國不管用,這種失去理性的行為無益於解決問題。”

  高峰同時強調,如果美方出臺所謂的徵稅清單,採取扭曲國際貿易的做法,導致不公平貿易,中方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綜合使用包括數量型工具和品質型工具在內的各種舉措,作出強有力的回應,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