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都環線高速月底貫通 "北京七環"正式閉合成"環"

2018-06-21 14:00:51|來源:河北日報|編輯:汪欣蕊

首都地區環線高速示意圖

  微信公眾號“河北日報”6月20日消息,經過一年半緊鑼密鼓地建設,38公里長的首都地區環線高速(通州-大興段)即將在6月底貫通,這意味著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又稱“北京七環”),就要正式閉合成“環”。

  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

  在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中,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編號為G95,途徑河北省張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興區、通州區和平谷區等地。線路全長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內約850公里,北京市境內包括密雲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約90公里。

  通州-大興段即將貫通

  此次即將貫通的通州-大興段,是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該段起點為大興區採育鎮韓營村南側市界,與河北省廊坊市段規劃線位相接,線位折向東北,經大興區採育鎮以及通州區于家務鎮、永樂店鎮及漷縣鎮,終點為通州區西集鎮趙莊村北側市界,與河北省香河縣段規劃線位相接。

  路線全長約38公里,設計等級為高速公路,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雙向6車道,路基寬度34.5米。

  6月30日將具備通車運營條件

  據介紹,6月30日,這段高速將具備通車運營條件,95%的交通標線標誌已到位,目前主要在做工程收尾工作。

  全線共有7座互通式立交橋,其中3座為樞紐型立交橋,可與京滬、京津、京哈高速實現互通,另有4座為一般型立交橋。此外還有8座分離式立交橋,以及4座特大橋梁(含2座跨越北運河、潮白河特大橋)。

  為北京六環分擔過境交通壓力

  據了解,首都地區環線高速的建成,將把承德、興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張家口、崇禮、沽源、豐寧等一一串聯起來,完善國家和區域高速公路網,改善區域交通條件。

  據介紹,道路主要為六環分擔過境交通壓力,以後東北地區往南走的過境貨車,可直接從這裡走,不用再繞道六環。根據預測,遠期可為六環分擔相當於每天7萬輛的交通壓力。同時,過境貨車減少也能改善北京及東部地區的空氣品質。

  (原標題:大消息!“北京七環”月底貫通成環!河北境內850公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