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2020年鄉鎮將實現修志全覆蓋

2018-06-21 19:2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毛源源):6月21日,北京市召開基層修志工作新聞發佈會。據介紹,到2020年,北京市所有鄉鎮將實現修志全覆蓋,所有行政村實現地方誌工作全覆蓋。

  北京市地方誌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運子微表示,以志書的形式來記錄傳統村落的歷史演變,幫助人們記住“鄉音”“鄉愁”,是地方誌工作對保護鄉村傳統文化遺産,振興鄉村文化的重要實踐。

  2017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強傳統村落保護的工作部署,北京市地方誌辦與市農委研究制定並聯合印發《北京市特色鄉鎮村志編纂工作實施方案》,方案涉及全市10個區的44部村志,其中國家級傳統村落志21部,市級傳統村落志23部。

  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啟動首批16部村志的編纂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計劃明年出版。今年其餘傳統村落志編纂工作將全面啟動,計劃44部村志將在2020年底前完成定稿工作,並陸續出版。

  此外,到2020年,北京將全面完成第二輪地方誌書編纂工作,內容涵蓋北京市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等方面,全面記述1990年至2010年近20年間北京改革發展歷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