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中國總商會:在美中資企業希望中美兩國政府達成新的貿易協定和投資條約

2018-06-21 19:4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美國中國總商會20日在華盛頓發佈《2018年在美中企商業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美中資企業認為當前面臨越來越多新的挑戰,雖然引發擔憂,但並未減少他們對美國市場的樂觀態度以及參與其中的積極意願。

  報告顯示,44%的受訪企業認為,要取得在美業務的成功,穩定健康的中美關係至關重要,約三分之二受訪者認為,進口産品高關稅和更為嚴格的管理人員工作簽證和移民政策被列為最受關注的兩個問題。50%的受訪企業還將合規成本列為主要挑戰,這很大程度上來自於美國對外資企業嚴格的政府監管。

  51%的受訪企業希望中美兩國政府能夠達成新的貿易協定和投資條約。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員希望看到中美兩國進一步合作,這符合各方的利益。他們希望中國政府敦促美國政府精簡管理人員簽證的申請流程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並購項目審查程式,同時拓展雙方政府之間以及在美中資企業和美國政府之間的溝通渠道。

  該調查于2018年3月開始,向超過700家在美中資企業發出調查問卷,收回有效問卷249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