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失去市場!美國商界代表向特朗普喊話:請儘快和中國對話

2018-06-21 21:22:12|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谷士欣

  中國日報網6月21日電 特朗普政府接連挑起貿易爭端,令美國商界憂心忡忡。繼此前公佈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徵稅清單之後,當地時間18日,美國白宮再度發表聲明,威脅將對華制定額外2000億美元商品的徵稅清單。特朗普政府接二連三地在貿易領域製造麻煩,引發美國商界人士的反對聲浪。他們擔心美國經濟和美國消費者將成為“貿易戰”的犧牲品,為貿易保護主義買單。不少美國商界精英人士更是通過媒體向特朗普“喊話”,呼籲美國重啟與中國的對話磋商,儘快平息爭端。

  在中美貿易衝突中,美國的農産品出口首當其衝。對此,美國農業貿易領域巨頭嘉吉公司日前就呼籲稱,美國政府應儘快與中國開展對話,避免讓企業、農民以及消費者成為貿易戰的犧牲品。嘉吉公司副總裁德維·伯赫勒福維克説:“貿易上的糾紛……將會嚴重威脅經濟增長和就業,並會傷及全球最脆弱的群體。”

  另一美國著名“糧商”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也對當前形勢表達了憂慮之情。該公司新聞發言人呼籲,中美雙方應尋求建立雙邊對話,並表示“中國仍然是美國食品和農産品的重要出口市場”。

  受到“貿易戰”衝擊的還有美國的服裝行業。美國服裝和鞋履協會主席裏克·黑爾芬拜因表示:“特朗普總統執著于關稅,他認為自己可以隨意揮舞關稅的大棒,但實際上,這麼做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美國國會應立即干預,終結這種對關稅的危險執念。”黑爾芬拜因還直言,特朗普進一步押注貿易戰的做法,是“無意義、報復性、不計後果”的舉措。

  在汽車行業,由於中國一直是美國汽車製造商的主要出口市場,面對當前的形勢,美國的汽車製造商們也是心情忐忑。數據顯示,2018年前5個月,僅美國汽車巨頭福特公司一家企業,在華的汽車銷量就超過了33.8萬台,相當於其在美國市場銷量的三分之一。此前,中國政府宣佈下調汽車進口關稅,福特公司對此表示了歡迎,甚至還計劃下調進口林肯汽車的售價。但現在福特在中國市場的銷售,似乎也將受到貿易戰的牽連。

  除了汽車領域的福特外,在華擁有龐大業務的另一家美國著名企業——波音公司也透露稱,公司已經就徵收關稅後可能造成的影響啟動了評估。該公司新聞發言人查爾斯·比克斯表示:“我們將繼續與兩國政府負責人進行聯絡,敦促雙方儘快開展富有成效的對話以解決在貿易領域的分歧,並著重説明壯大、繁榮航空産業能夠給兩國帶來的經濟效益。”

  在金融領域,華爾街知名投行高盛集團首席執行官勞爾德·貝蘭克梵日前也對媒體表示,特朗普政府日益加碼對中國的貿易戰,是“毫無意義之舉”。貝蘭克梵表示:“只有失去理智、執意終結自由貿易的人,才會這樣行事。我無法知曉他(指特朗普)的想法,在我看來這麼幹完全沒有意義。”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