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和而不同書畫匯”在西安大興善寺舉行(組圖)

2018-06-21 18:3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出席“和而不同書畫匯”2018西安展的嘉賓濟濟一堂(攝影:李成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萬兵、藍曉芹):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和國家廣電總局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由陜西漢唐文化創意研究院協辦的“和而不同書畫匯”2018西安展,于6月21日在西安大興善寺開幕。此次展覽為期6天,展出中國、日本、朝鮮、韓國、蒙古國等多國藝術家所創作的書法、繪畫、篆刻藝術作品共計150余件。   

  21日上午, 來自中、日、蒙三國的藝術家,以及陜西省委統戰部、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陜西省文化廳、陜西省文廣局、陜西省宗教事務局、陜西省海外聯誼會、陜西省佛教協會、陜西漢唐文化創意研究院、陜西省美術館、陜西師範大學、西安美院、新媒體平臺“更長安”等相關部門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開幕儀式。

  本次展覽以佛教文化的傳承和“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曾是世界經濟、文化的中心。大興善寺是唐朝密宗的祖庭,而唐密文化至今仍在日本和韓國等國家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此外,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日本藝術家小林芙蓉女士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在日本的受眾俱樂部的部分成員前來參加書畫展和藝術交流活動。

  在開幕式的前一天下午,中、日、蒙3國的藝術家們歡聚在一起,切磋書畫技藝,交流藝術心得。來自蒙古國的女畫家鋼特古斯女士表示:“在這裡收穫了友誼和快樂”。

  “和而不同書畫匯”這一文化品牌自2013年創立以來,已經分別在中國的北京、湖北省黃岡,日本的東京、大阪、京都,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等地舉辦了巡展及多國藝術家交流活動。

  “和而不同書畫匯”2018系列巡展活動由四項展事組成,第一站日本展於今年4月在東京都立美術館成功舉辦,第二站是此次西安展,8月和11月將分別在北京和韓國首爾舉行同名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