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中國南亞東南亞藝術周展現各國藝術精華

2018-06-21 21:5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吳俁、李峰)2018中國南亞東南亞藝術周暨瀾湄藝術節于6月13日至20日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這是同期舉行的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的一部分。

  藝術周活動包括開幕式、舞臺藝術展演、舞蹈發展論壇、美術展(雕塑)、攝影展以及民間工藝大師手工技藝展示。來自中國、柬埔寨、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老撾、越南、緬甸、印度等26個國家的近千名藝術家參加展演、交流活動,他們以絢麗多姿的藝術形式充分展示了各國的文化。

  瀾湄藝術節舞臺展演總策劃鄧輝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定位是通過這次展演和交流,打開並加強與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文化交流,促進商貿的發展。通過文化的交流,比如民間工藝,那麼民間工藝品就可以大批量運過來,就知道這邊的老百姓喜歡什麼東西。文化作為一種紐帶,聯繫上了,大批的商家進來,那麼就擴大了商貿的交流。”

  馬來西亞蠟染彩畫藝術家艾哈邁德· 納希迪先生對記者説:“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變化,把巴迪克帶到中國,能夠向中國人展示馬來西亞的文化,同時馬來西亞人也能有機會了解中國的文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