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政委:用掃黑除惡實際戰果回應群眾期待

2018-06-21 17:22:40|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中央政法委20日召開全國掃黑辦主任會議。會議強調,要切實履行好工作職責,以“三個更強”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解決“五大問題”,著力提高“四個力”,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不斷深入,用實際戰果回應群眾期待。

  會議指出,全國掃黑辦在專項鬥爭中要以更強的政治擔當履職盡責,帶頭從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專項鬥爭,勇於擔當、敢於作為;以更強的民本思維贏得人心,毫不動搖地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根本立場,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強的鬥爭精神除惡務盡,不斷完善鬥爭思路、政策、舉措,奪取專項鬥爭全面勝利。

  會議要求,要具體推動解決“五大問題”:一是不平衡問題。要及時跟蹤掌握各地鬥爭動態,深入分析研判,加強分類指導,確保專項鬥爭始終保持良好態勢。二是不持續問題。要督促指導各地各有關部門圍繞一年治標、兩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總藍圖”,制定階段性的“施工圖”,有計劃、有步驟、有重點地推進專項鬥爭。三是不統一問題。要充分發揮業務指導作用,促進統一執法辦案標準,提高辦案品質和效率,確保每一起涉黑涉惡案件經得起歷史和法律的檢驗。四是不銜接問題。要集中梳理、掛牌督辦一批背後有腐敗嫌疑的重大涉黑涉惡案件,推動完善政法機關和紀檢監察機關線索移送、反饋機制,從制度上實現偵辦涉黑涉惡案件與查處“保護傘”同步進行。五是不協同問題。要推動源頭監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開展重點整治,配合組織部門加強基層政權建設,從源頭上、根本上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

  會議還強調,要以能力建設為抓手,加強掃黑辦自身建設,更好發揮參謀助手作用。著力提高調研指導力、綜合協調力、督導督辦力、宣傳引導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