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行行長易綱回應股市大跌:應理性看待

2018-06-21 08:05: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資料圖)

  央廣網北京6月20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受外部環境等多種因素影響,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內的全球股市都出現了大幅的震蕩,上證綜指下跌3.78%。 

  昨天晚些時候,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股市出現波動,主要受情緒影響。既然是市場,就會有漲有跌,投資者應該保持冷靜,理性看待。

  易綱認為,當前我國經濟基本面良好,經濟增長的韌性增強,總供求更加平衡,增長動力加快轉換,今年以來人民幣是少數對美元升值的貨幣之一。

  易綱同時表示,近年來,內需對中國經濟的拉動不斷上升,中國是一個有13億多人口的大市場,經濟內生潛力巨大,有充分的條件和空間應對好各種貿易摩擦。

  人民銀行始終高度重視外部衝擊的影響,將前瞻性地做好相關政策儲備,綜合運用各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流動性合理穩定,把握好結構性去杠桿的力度和節奏,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