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軍醫專家在柬埔寨開展義診活動(組圖)

2018-06-21 19:00: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中國解放軍醫療隊走進柬埔寨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幸)中國人民解放軍專家醫療隊16日至20日在柬埔寨開展義診活動,為柬軍人、民眾以及在柬華僑華人提供免費診療服務。

  據介紹,醫療隊成員共31人,主要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長征醫院。義診期間共接診患者3000多例,發放藥品20000余盒(瓶)。

  在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義診期間,中國軍醫專家為柬方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技術指導,立足現有醫療條件,科學規範急診手術麻醉方案,成功指導實施了顱腦腫瘤切除術、髖臼粉碎性骨折切開復位內固定術等手術20余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國醫療隊在柬埔寨孔子學院義診現場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部長迪班19日在王家軍總醫院視察時説,感謝中方特別是援柬醫療專家帶來的手術藥品和醫療器械,中國醫生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醫術為柬埔寨民眾帶來健康,為柬醫療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們無愧於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的白衣使者。希望未來中柬醫療援助活動常態化,造福更多柬埔寨老百姓。

  義診期間,很多柬外省市民眾淩晨4時多就在醫院門口排隊。在柬務工華人熊重輝因車禍骨折,如得不到及時救治,將導致終身殘疾。醫療隊骨創專家章浩對他進行全面評估並指導實施手術。術後熊重輝激動地説:“遠在異國他鄉,是中國醫療隊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中國醫療隊在柬埔寨孔子學院進行免費診療

  醫療隊心內科主任梁春為患急性前壁心肌梗死的柬埔寨患者霍斯雷勒實施急診經橈動脈冠脈介入術及冠狀動脈血栓抽吸術。術後患者轉危為安,他病情穩定後對醫生説:“奧坤吉蘭(感謝)中國!奧坤吉蘭(感謝)中國人民解放軍!”

  醫療隊專家17日還赴幹丹省鄉村小學,為當地村民和小學生義診送藥。離開時,學生們依依不捨,他們揮著中柬國旗跟著車隊跑了一個又一個路口,異口同聲地説:“奧坤吉蘭(感謝)中國醫生!”

中國醫療隊在柬埔寨孔子學院進行免費診療

  醫療隊隊長、海軍軍醫大學副校長程傳苗表示,7年來,中國近百名援柬醫療專家,與柬方醫護人員攜手奮鬥在柬醫療衛生事業第一線,成功診治當地患者16000余人,開展手術1300余臺,實現30多項柬埔寨醫療領域零突破,連續6年獲得柬方授予的“和平騎士勳章”和“中柬和平友誼勳章”。

  除了開展醫療義診和捐贈藥物等活動外,醫療隊本次還創新開展了遠程會診、手術示教,並邀請柬埔寨醫務人員到中國參加診療實踐培訓,切實提高柬埔寨當地醫院的醫療水準。據了解,目前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已有9名醫生完成了醫療培訓並參與到本次診療服務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