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日韓媒體在韓國首爾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2018-06-22 20:51:4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首爾6月22日電(記者陸睿)由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和韓國言論振興財團共同舉辦的2018年中日韓言論交流研討會2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來自中國、日本和韓國的媒體相關人士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從中日韓輿論角度看待朝韓、朝美領導人會晤與半島和平”,來自中日韓三國的資深媒體人和從事傳媒研究的專家學者參加了研討會,與會者從媒體的視角討論了當前半島局勢緩和的積極勢頭和未來三國各領域合作的發展前景。

  韓國言論振興財團理事金瑯基在致辭中説,在當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形勢發生積極變化的背景下舉辦三國媒體交流會更具意義。中日韓三國毗鄰而居,友好交流源遠流長,但同時難免存在摩擦和分歧。媒體報道很大程度影響各國民眾對彼此的看法。希望三國媒體人為增進三國友誼、加深相互理解發揮積極作用。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韓梅表示,不久前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在東京成功舉行,重拾三國合作勢頭。無論從歷史還是現實角度看,只有互利共贏的合作才是符合三國各自和共同利益的最佳選擇。

  參加此次研討會前,多名中日韓記者還參加了由三國合作秘書處舉辦的中日韓記者年度交流項目。三國記者分別走訪中日韓三國外交部和研究機構,共同探討三國合作新機遇,促進三國媒體溝通和了解,同時從媒體傳播角度為三國合作建言獻策。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於2011年成立,旨在進一步促進三國間各領域合作。該機構常設于首爾,秘書長由三國輪流提名任命,任期兩年。

  原標題:中日韓媒體在韓國首爾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