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高法:將實現對失信被執行人的自動懲戒

2018-06-22 15:1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基本解決執行難,加強信用懲戒是重要手段,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將把信用懲戒同國家信用體系建設結合起來,健全完善不敢逃債、不能逃債、不願逃債的制度體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堅決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加快推進失信被執行人信用監督、警示和懲戒機制建設的意見》,與國家發改委等59家單位簽署文件,採取147項懲戒措施,大力推動完善“一處失信、處處受限”格局。

  會議要求,各級法院要強化與協助單位的網絡對接與信息共享,特別是實現對失信被執行人乘坐飛機、高鐵的自動比對、自動攔截,實現對失信被執行人聯合懲戒的自動識別、自動攔截、自動懲戒。要不斷拓展懲戒措施內容,重點推動通過網絡限制失信被執行人出境、限制購買非經營必需車輛等措施,強化警示威懾作用,真正達到“一處失信,處處受限”效果。要積極研究應對被執行人翻新花樣規避執行的情況,探索通過政府購買服務以及調動當事人、律師積極性等方式,促進解決查人找物、財産變現等難題。

  最高人民法院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各級法院累計公佈失信被執行人信息132.7萬人次,限制228.6萬人次購買飛機票,限制74.7萬人次購買動車、高鐵票,同比分別增長29%、59%和17%。加大對抗拒執行行為的打擊力度,2015年1月至今年4月,全國法院以拒執罪判處罪犯8687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