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公投兩週年 英歐未來經貿關係不明引擔憂

2018-06-23 15:1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聶崢

  兩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6年的6月23號,英國舉行了“脫歐”公投。到目前為止,英國政府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可謂困難重重。而“脫歐”給英國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和副作用已經引發擔憂。

  在過去兩年中,英國政界“硬脫歐派”和“軟脫歐派”一直在持續較量。“軟脫歐派”希望英國“脫歐”後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中,“硬脫歐派”則堅定支持與歐盟徹底劃清界限。而英國與歐盟未來經貿關係的不確定性也引發了經濟分析人士的擔憂。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分析師 蒂姆·薩森:我和我的同事以及客戶最大的擔憂就是出現意外,雖然“脫歐”進程沒有被蓄意破壞,但是各方也沒有達成新的協議。

  薩森説,他的客戶普遍希望英國和歐盟不改變當前的經貿關係,從而將“脫歐”對企業的影響降至最低。他認為,如果英國和歐盟未能在“脫歐”之時就貿易和關稅達成過渡協議,帶來的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還有企業負責人也認為,英國將以何種方式退出歐盟需要儘早明確,否則將影響企業對英國的投資信心。

  西門子公司英國首席執行官 于爾根·邁爾:我需要知道未來的關稅協議將是怎樣的,短期內我沒有看到任何可行的安排,我們應該更加實用、現實,在有限的時間裏看看哪些內容是可以達成妥協的。

  目前距離2019年3月29日英國正式退出歐盟僅剩9個月的時間。分析指出,隨著正式“脫歐”日期的日漸臨近,英國國內以及與歐盟之間的博弈將愈發激烈。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