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以來我國吸收外資穩中向好

2018-06-23 13:1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聶崢

  今年以來,隨著我國一系列外資政策措施效果顯現,我國吸收外資穩中向好,繼續保持平穩增長勢頭。

  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5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4026家,同比增長97.6%;利用外資526.6億美元,同比增長3.6%。從投資來源地看,英美等發達經濟體對華投資顯著增長,1-5月,英國、韓國、美國對華投資金額分別同比增長56.9%、66.9%和16.3%。從産業結構看,高技術製造業利用外資金額大幅提升,同比增長61.9%。

  對外經貿大學中國世貿組織研究院院長 屠新泉:今年我們吸收外資的産業結構不斷優化,尤其是高技術行業利用外資的比例不斷提高,説明我們的創新環境越來越優化,使得越來越多的外資高新技術企業願意到中國來投資。

  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的同時,我國的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也在不斷地優化。今年以來,我國穩步擴大金融業開放,鼓勵外資並購投資、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依法投資上市公司;近日,我國還在投資自由化、投資便利化等六方面,推出了23項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重要舉措。6月底前,我國將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大幅放寬市場準入,提升投資透明度。

  商務部外資司司長 唐文弘:彰顯了我國主動擴大對外開放、構建公平競爭環境的堅定決心,這會有力拓寬引資渠道,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的市場。

  隨著一系列吸收外資政策措施的落地,境外投資者對華投資信心不斷提升。聯合國貿發會議近日發佈的《世界投資報告2018》預測,2018年我國外商投資將繼續增長。中國美國商會最新調查顯示,74%的受訪企業2018年將增加在華投資,比例繼續提高。

  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張建平:説明現在外資是非常看好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特別是中國龐大的潛在的消費市場的規模。還有就是,中國現在在新一輪的改革開放進程當中,對外資不斷擴大市場準入,也為外資創造了更多的投資領域和投資機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