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與薩德爾宣佈組建聯盟

2018-06-24 07:03:0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巴格達6月23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與伊拉克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23日宣佈,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和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為組建新政府而結盟。

  當天,阿巴迪和薩德爾在伊南部什葉派聖城納傑夫會面,討論組建新政府事宜。在會見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阿巴迪表示,“勝利聯盟”和“行走者聯盟”就組建跨教派聯盟達成一致,新聯盟將對其他政治派別敞開大門。

  薩德爾在發佈會上宣讀了雙方達成的八點政治協議,包括組建跨教派和跨民族聯盟、繼續打擊腐敗、建立技術官僚政府、推進經濟改革等。

  本月12日,“行走者聯盟”宣佈與“巴德爾組織”領導人阿米裏領導的“法塔赫聯盟”組建新聯盟。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行走者聯盟”獲得國民議會全部329個席位中的54席,領先其他政治聯盟;“法塔赫聯盟”和“勝利聯盟”分別獲得47席和42席。

  按照伊拉克憲法,擁有議會過半以上席位的黨團才有權提名總理和組建內閣,而這一“最大黨團”可以是選舉結果揭曉後重新組合的政治聯盟。

  選舉結果公佈後,多個政黨或政治聯盟投訴稱選舉中出現造假等違規行為。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6月21日裁定,重新統計議會選舉選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