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政府發言人:歐盟難民峰會將是一次“艱難的”會議

2018-06-24 00:43:2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巴黎6月23日電 (記者 龍劍武)聚焦難民問題的歐盟峰會召開在即,法國政府發言人本傑明·格裏沃(Benjamin Griveaux)23日在巴黎表示,鋻於部分中歐國家的“抵制”,此次峰會將是一次“艱難的”會議。

  格裏沃23日在接受歐洲廣播一台採訪時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了設立一個專門的歐洲移民機構、強化歐盟邊境管理局職能的建議,德國總理默克爾已經就上述建議行動起來。

  格裏沃稱,這些事項都將列入本週末歐盟非正式工作會議以及6月28日召開的歐洲理事會議事日程,“下周將是艱難的一週”。

  應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邀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奧地利、保加利亞和希臘將於24日在布魯塞爾就難移民問題舉行小範圍峰會。隨後,歐盟28個成員國領導人將於28日出席歐洲理事會會議,難民危機料將成為會議焦點。 

  格裏沃認為,目前歐洲國家間的立場分歧遠未彌合,尤其是由匈牙利、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組成的維謝格拉德集團對歐盟小範圍峰會持“抵制態度”,這一點令人遺憾。

  據報道,2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非正式工作會議計劃建立一個分攤難民數量的機制,讓歐盟成員國共擔接收難民的壓力。對此,主張歐盟採取強硬政策的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拒絕與會,令法德欲在歐洲理事會會議上就難民危機達成共識的願望落空。

  格裏沃認為,如果不能遵從歐洲團結的基本價值觀就不應從歐盟獲益。而歐盟的價值觀和基礎正在面臨“危機”。

  格裏沃還駁斥了法國接納難民數量不足的説法。他説,去年法國共收到10萬份避難申請,其中3.2萬份獲得批准。法國在難移民問題上承擔自己的責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