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聚焦全國土地日】自然資源部:全國劃定15.50億畝永久基本農田

2018-06-25 10:51:35|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對永久基本農田國家進行了全面劃定並實行特殊保護,截至目前實際劃定15.50億畝永久基本農田。

  

  截至目前,全國永久基本農田落地到戶各項任務總體完成,全國實際劃定15.50億畝永久基本農田。全國有劃定任務的2887個縣級行政區劃定成果100%通過省級驗收,成果數據庫100%通過質檢復核,劃定工作成果已廣泛應用。

  同時,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堅守耕地紅線、節約集約用地的意識明顯增強,逐級簽訂了保護責任書,把保護責任落實到地方各級政府,落實到村組、落實到農戶,並設立統一標誌,接受社會監督。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城市周邊共劃定永久基本農田9740萬畝,其中,新劃入3135萬畝,城市周邊平均保護比例由45%上升到60%。劃定後與森林、河流、湖泊、山體、草原等共同形成了城市生態屏障,成為城市開發實體邊界,優化了城鄉空間格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