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英“脫歐”後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仍然未解決

2018-06-25 21:45:3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歐盟委員會負責預算的委員京特·厄廷格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有關英國“脫歐”後,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仍然懸而未決。

  他稱:“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仍然懸而未決。”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此前曾強調,英國和歐盟應找到獨特的解決方案,以便在英國退歐後最大限度地保留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間的邊界自由。

  2016年6月23日,英國公民通過全民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倫敦於今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進程,並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遞交了含有相關通知的信函。

  根據《裏斯本條約》第50條,有意退出歐盟的國家在提交正式通知兩年後脫離,因此英國應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英國脫歐條件的談判目前尚未取得重大進展。雙方在所有問題上仍未能達成協定,包括未來貿易制度。

  原標題:歐盟:英“脫歐”後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仍然未解決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