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歷史性時刻!沙特首批女司機上路(組圖)

2018-06-25 09: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018年6月24日,沙特女性駕駛禁令正式解除,首批女司機開車上路。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長期以來,沙特有關部門以女性駕車可能引發性騷擾等社會問題為由反對女性駕車。沙特交通部門因此拒絕給女性發放駕照。近年來,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其父薩勒曼國王支持下,對沙特社會、經濟等領域進行大膽改革,出臺了一系列舉措,賦予婦女更多權利。去年9月,沙特國王薩勒曼宣佈從2018年6月起允許女性開車。今年6月4日,沙特交通部門開始向該國女性發放駕照。

  由於解除禁令來得突然,女性駕校匆忙建立,只有利雅得和吉達等大城市才有女性駕校,預約學車網站上有很多渴望駕車的沙特女性在排隊等候學車。以沙特東部省為例,目前只有50名女性經過30個小時的駕校學習,最終通過考試而獲發駕照。與此同時,該省有超過8000名女性在等待學車。(文字來源:新華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