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06-25 15:29:31|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習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走中國特色的毒品問題治理之路 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完善治理體系,壓實工作責任,廣泛發動群眾,走中國特色的毒品問題治理之路,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禁毒委和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主動作為、攻堅克難,推動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習近平強調,禁毒工作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鬥爭就一日不能鬆懈。要依法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加大重點地區整治力度,堅決摧毀制販毒團夥網絡,深挖涉毒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剷除毒品問題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堅持關口前移、預防為先,重點針對青少年等群體,深入開展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

  1987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大會決議,正式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今年國際禁毒日,我國的宣傳主題是“健康人生、綠色無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