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沖繩居民舉行抗議示威 反對美軍基地機場建設計劃

2018-06-25 22:00:18|來源:環球網|編輯:韓基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6月25日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沖繩島居民6月25日在海上舉行抗議示威活動,反對為美軍基地建設新機場的計劃。

  報道稱,抗議者駕駛70艘皮艇和充氣艇行駛到預備建設新機場的邊野古村附近。其中一半人試圖穿越障礙進入工地。日本海上保安廳將示威者逮捕。抗議者舉著反對機場建設的標語,要求整個美軍基地從沖繩島撤出。

  據報道,美國軍用機場跑道計劃于8月17日奠基開工。日本政府不顧沖繩政府和居民的抗議,仍計劃將美軍普天間軍事基地從人口密集的宜野灣市搬遷到位於沖繩北部的邊野古。沖繩居民並非要求普天間基地遷往沖繩島另一端,而是要求其完全遷出。

  原標題:日本沖繩居民舉行抗議示威 反對美軍基地機場建設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