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稱現有難民需18年才能安置完畢

2018-06-26 11:06:0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日內瓦6月25日電(記者聶曉陽)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難民署)25日發佈的《2019年全球重新安置需求預測報告》稱,全球需要被安置的難民人數與各國願意提供的安置名額之間的差距正在擴大。按照目前的速度,全世界現有的難民需要18年才能安置完畢。

  根據這份報告,全球需要被安置到第三國的難民人數在2019年將增長到140萬,而在2017年只有7.5萬名難民被重新安置。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表示,獲得重新安置不僅是那些處境最危急難民的生存希望,也是各國政府和有關社區更好地分擔全球責任的可行方法。他呼籲更多國家加入接收並安置難民的行列,並希望已經接收難民的國家能夠設法擴大他們的安置計劃。

  聯合國2016年9月達成的《關於難民和移民的紐約宣言》,以及聯大希望於今年年底之前制訂的旨在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的《移民問題全球契約》,都把第三國安置作為綜合解決難民問題的核心之一。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稱現有難民需18年才能安置完畢)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