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下調部分亞太貿易協定國家進口關稅 大豆關稅調降為零

2018-06-27 14:1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央廣網北京6月27日消息(記者佟亞濤)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天(26日)宣佈,從7月1日起,下調原産于孟加拉國、印度等亞太貿易協定國家的進口貨物的關稅,適用《〈亞洲-太平洋貿易協定〉第二修正案》的協定稅率,其中大豆的進口關稅從3%下調到零。

  《〈亞洲-太平洋貿易協定〉第二修正案》從去年7月1日開始實施,平均降稅幅度為33%,當時我國一般減讓清單包括2191個稅目産品。而這次則新增了8000多種稅目産品,包括農産品、化工原料、醫療原料、塑膠製品、橡膠輪胎、紡織品、成衣、鋼鋁製品等。

  商務部研究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張建平解讀説,為了促進各國間的貿易往來,亞太貿易協定國家一直致力於降低關稅水準,在我國不斷擴大進口的大背景下,這次的下調可以説是一次與時俱進。

  數據顯示,今年中國大豆種植面積預計達1.27億畝。不過,我國大豆對國際進口的依賴度很高,達到85%以上。最近,中國也在擴大巴西和俄羅斯等國大豆的進口貿易。張建平説,儘管亞太國家並不是中國傳統的大豆進口國,不過下調關稅有助於我國擴大大豆的進口渠道。中國是全球大豆最重要的買主,我國希望大豆的進口來源地更加多元化。而這些亞太貿易協定的夥伴國當然也希望從中國的大豆市場上分得一杯羹。

  亞太貿易協定成員包括中國、印度、韓國、斯裡蘭卡、孟加拉國、老撾和正在履行國內審批程式的蒙古國,它們也都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張建平説,關稅的下調,將進一步促進各成員國的貿易往來,也有利於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