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成立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以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

2018-06-27 11:2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于26日在澳門大學舉行揭幕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澳門大學于26日舉行“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成立及“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培訓計劃”發佈儀式。該基地將推出一系列培訓及教學計劃,與澳門的教育機構及中小學攜手為澳門的人文社科教育發展作貢獻,培養多元人才。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等主持基地揭幕儀式。

  宋永華在致辭時表示,當今國家正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十三五”規劃全面展開,“一帶一路”快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呼之欲出。全國人民都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努力,這些都為澳門青少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澳門的青少年必須有愛國愛澳的情懷,積極儲備自我,將來投入到國家的各項建設中。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郝雨凡介紹,作為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的排頭兵,中心自去年初成立以來,開展了許多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關的活動,這些都得到了澳門中小學師生的良好迴響。今年還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培訓及教學計劃,以傳播和弘揚中華優秀歷史文化。

  與此同時,活動現場還舉辦了“中國歷史文化葡文兒童讀物”新書發行暨贈書儀式。有關讀物透過葡文漫畫的形式呈現中國的歷史故事,以趣味的方式加深就讀于澳門葡文學校的學生和葡語系國家的青少年和家長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和了解,以達到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目的。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共同建設,由澳大的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孔子學院、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及澳門研究中心組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