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雄安新區:已集中統一技能培訓3.5萬人

2018-06-27 11:2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河北雄安新區設立後,為增強新區廣大群眾就業創業技能,當地對三縣有就業意向的群眾,開展了七大類近40個專業菜單式的技能培訓,並引進企業對接,截至目前,共集中統一培訓3.5萬人。

  

  近日,雄安新區雄縣舉辦2018年度第一次企業用工招聘會,共有121家企業參加本次招聘會,在現場,有2036人達成就業意向;而在容城縣,一些企業通過現場宣講交流的方式,準備計劃招聘一些一線生産工人。

  某企業人力資源部總監 朱彪:人員方面這是隨著我們的企業的發展工期走的,我們現在是一期,二期,我們現在這一期大概人員需求在200人左右。

  隨後,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幹部,帶著有意向的村民代表,去企業實地查看並了解了吃住的具體情況,在看到企業規模和廠區環境後,有65名村民,在勞務合作協議簽訂現場提交了報名錶,目前,已有11人通過面試,完成簽約手續正式上崗。

  

  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 張彥君:下一步有可能提供訂單式的一些培訓,我們組織我們當地的勞動力進行崗前培訓,或者是我們組織起工人以後,由企業進行崗前培訓,合格的勞動力直接輸送到企業。

  這些臨近的企業在雄安三縣招工,看中的就是這兒的群眾有培訓基礎。

  

  ​學員 曹楊:我們要成為一個新市民,所以説我們覺得我們要提升一下,現在孩子們都講究什麼都是科學的,照顧孩子也要科學,就覺得我們有點落伍,我覺得我們通過這個學習,我們也自信了,知識方面也拓展了。

  據了解,新區通過提供菜單式的專業技能培訓,共集中統一培訓三縣群眾3.5萬人。今年下半年,雄安新區將結合前期初步培訓成果,開展園林綠化、電商培訓等一系列技能提升培訓,使得這些擁有新技能的村民能夠更好服務新區建設。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