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德榮:高擎信仰之炬 把一生獻給黨

2018-06-28 08:2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我國著名中共黨史專家鄭德榮,忠誠信奉和堅定實踐馬克思主義,將一生傾注于中共黨史研究,將傳播科學真理的使命踐行到生命最後一刻。

  

  鄭德榮生前在東北師範大學任榮譽教授、博士生導師,他主編的《毛澤東思想史稿》是國內系統研究毛澤東思想的第一部專著;他主編的《中國共産黨歷史講義》再版5次、發行量超過百萬冊。

  

  東北師範大學榮譽教授 鄭德榮(生前採訪):認真研究近代歷史發展規律,特別是我們黨領導革命建設的豐富的歷史經驗,很好地來學習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發揮中共黨史資政育人的功能,這是我為此而潛心研究、不懈奮鬥的精神動力。

  

  鄭德榮一生治學嚴謹。黨的十九大後,年過九旬的鄭德榮又展開一系列新課題的研究。

  

  東北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部教授 鄭德榮的學生 劉世華:十九大之後,他還報重大課題,學到老、活到老、做到老,不斷地推進自己的研究領域。

  今年5月3日,鄭德榮因病醫治無效逝世,享年92歲。為師為學60多年來,他出版了40部專著,發表了260多篇學術論文,先後培養了49名博士研究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