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不忘初心 永遠奮鬥——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

2018-06-29 20:59:1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題:不忘初心 永遠奮鬥——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

  新華社評論員

  “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習近平總書記莊嚴豪邁的宣示,道出了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堅定自信和使命自覺,激勵著全黨不忘初心、永遠奮鬥。

  “其作始也簡,其將畢也必巨。”從黨的誕生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變”開始,經過近百年艱苦奮鬥,我們黨從只有幾十名黨員到擁有8900多萬名黨員,不斷發展壯大。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一個個大難關,實現了一個個大轉折,創造了彪炳史冊的大事業,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從南湖的一葉扁舟,到巍巍中國號巨輪,黨的奮鬥歷程告訴我們,堅持黨的領導,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

  大國大黨,正道滄桑。中國共産黨之“大”,在於領航中國、造福人類的大擔當。黨的歷史,就是一部勇於擔當的奮鬥史。革命年代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講奉獻、拼命幹,改革大潮中涉險灘、闖新路……一代代共産黨人不懈奮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進入新時代,黨要帶領中國人民整體消除絕對貧困,實現中華民族企盼千年的小康夢,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何等的雄心壯志,又是何等艱巨的歷史使命!大擔當,呼喚全黨的大作為。每一個共産黨員都盡心盡力,挺起擔當的寬肩膀,練就成事的真本領,黨和國家的事業必將在新時代實現更大發展,鑄就新的輝煌。

  中國共産黨之“大”,在於勇於自我革命的大氣魄。心底無私天地寬,我們黨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氣,是因為黨除了國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沒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謀私利才能謀根本、謀大利,才能正視問題、祛病療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虎拍蠅獵狐”保持高壓態勢,黨風政風為之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深刻昭示:打鐵必須自身硬,必須以黨的自我革命來推動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社會革命。在新征程上,唯有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繼續以勇於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錘鍊自己,黨才能永遠走在時代前列,永遠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

  中國共産黨之“大”,在於人民至上的大情懷。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一大批惠民措施落地生根,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人民獲得感顯著增強,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必將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匯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立志於韆鞦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永遠保持革命精神、革命鬥志,開新局于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中國共産黨必將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