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韓推動南北公路合作 朝鮮公路驚現“求實創新”漢字標語

2018-06-29 10:2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28號,朝鮮和韓國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討論南北公路合作的分組會談,就東海線和京義線公路的連接與現代化方案達成一致。

  

  根據韓國統一部發佈的消息,雙方決定,“公路現代化工程·東海線區間路段”定為高城至元山,“京義線公路區間路段”定為開城至平壤——今後再進一步擴展;工程設計和施工由朝韓雙方共同承擔,開工儀式將根據準備情況儘早舉行。

朝鮮公路上帶有漢字的宣傳牌

  朝韓雙方還決定組成共同研究調查團,從8月初開始,對京義線和東海線相關區間進行實地共同勘察。對共同勘察相關的實際問題,雙方將通過文件交換方式進行磋商,或根據需要舉行實務接觸。

  韓國統一部方面還表示,韓國政府將忠實履行會談中達成的有關推進南北公路連接與現代化的事宜,遵循《板門店宣言》,盡全力促進南北關係發展。

6月1日舉行的朝韓高級別會談

  本月1號,朝韓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就履行《板門店宣言》的具體方案和後續措施達成一致。雙方決定舉行鐵路、公路、山林部門的分組會談,討論京義線、東海線鐵路和公路的連接建設及現代化問題。本週二,朝韓在板門店舉行了討論鐵路部門合作的分組會談。

  (原標題:朝韓推動南北公路合作 朝鮮公路驚現“求實創新”漢字標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