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治沙又治窮,庫布其模式為全球治沙提供“治本良策”

2018-06-29 22:1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庫布其模式走向“一帶一路”啟動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生文):在防治沙漠化過程中,如何實現治沙又治窮,一直是一個難題。然而,在過去30年的治沙實踐中,億利集團和庫布其當地農牧民卻成功探索出了一條生態與經濟並重、治沙與治窮共贏的防治荒漠化道路。

  億利和當地農牧民是怎麼做到的呢?

  在6月29日舉行的 “庫布其30年治沙成果總結暨服務‘一帶一路’綠色經濟推進會”會上,億利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對此進行了介紹。

  王文彪表示,億利堅守庫布其治沙30年,創造出了沙漠綠化+生態修復、生態牧業、生態健康、生態旅遊、生態光伏、生態工業“1+6”的生態産業體系。打造出了“平臺+插頭”的沙漠生態産業鏈,讓當地農牧民擁有了“沙地業主、産業股東、旅遊小老闆、民工聯隊長、産業工人、生態工人、新式農牧民”7種新身份。帶動庫布其及周邊群眾10多萬人脫貧致富。

  庫布其治沙又治窮的經驗,為全球治沙提供了治本良策。

  在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黨組書記張建龍表示,億利在庫布其30年治沙的經驗值得認真總結,是中國治沙經驗的成功典型。他還表示,庫布其經驗和情懷要一代一代傳下去,只有這樣才能確實推動中國治沙事業的發展。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對庫布其治沙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聯合國需要這樣的案例為世界提供更多治沙經驗。尤其是今天,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為越來越多國家創造共同發展的新機遇,如何幫助“一帶一路”沿線防治荒漠化,以治沙帶動致富,世界期待著庫布其模式做出更大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