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授予王傳喜“時代楷模”稱號

2018-07-01 09:48:44|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瑛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中央宣傳部29日向全社會發佈王傳喜的先進事蹟,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王傳喜是山東省臨沂市蘭陵縣卞莊街道代村社區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黨的十九大代表。他擔任基層黨組織書記19年來,率領村“兩委”班子和黨員幹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築牢村莊發展根基;團結群眾發展現代農業,壯大集體經濟,實現村民共同富裕;積極推動鄉村有效治理,倡導文明新風,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王傳喜始終牢記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模範踐行新時期沂蒙精神,幹事創業、服務群眾,贏得了幹部群眾的廣泛讚譽,曾先後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稱號。

  一段時間以來,王傳喜的先進事蹟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王傳喜是在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涌現出來的時代楷模,是廣大基層黨員幹部中的先鋒模範,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優秀幹部代表。他的先進事蹟,鮮明體現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幹事創業、主動作為的擔當精神,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為民情懷,以身作則、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參加發佈活動的基層黨員幹部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王傳喜為榜樣,紮根農村廣袤天地,做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用奮鬥繪就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嶄新畫卷。

  “時代楷模”發佈儀式在中央電視臺舉行,現場發佈了王傳喜的先進事蹟,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王傳喜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王傳喜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證書。中央組織部、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王傳喜的親友、同事以及代村村民代表和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佈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