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擔當是“七一”建黨節最好的禮物

2018-07-01 11:55:5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世東

  

  特約評論員/江風

  歷史昭示未來,滄桑成就正道。在偉大的中國共産黨97歲華誕來臨之際,一起回顧中國共産黨走過的光榮歷程,我們會發現這個從苦難中走出來的執政黨,在97個歲月中,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邁過了太多的坎坎坷坷,闖過了太多的艱難險阻。對於這樣一個苦難與輝煌並存的偉大的黨,最好的禮物是擔當。

  這份禮物,是對歷史的最好承接。翻開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我們會發現,這是一段關於擔當的歷史。中國共産黨成立之初,彼時的舊中國和老百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國將不國,民不聊生,內憂外患,名存實亡。為人民謀幸福,為國家謀復興,尋找救亡圖存的道路,成為了年輕的中國共産黨的第一選擇。從十幾名黨員到八千萬黨員,中國共産黨人帶領中國人民將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了一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大國,這中間所付出的巨大犧牲,所流下的汗水,所承受的壓力,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人的想像。今天,我們依舊面臨著各種各樣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惟有繼續中國共産黨鮮明的擔當品格,方能激發新活力,鑄造新輝煌。

  這份禮物,是對現實的最好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從低層次的吃穿住行的滿足,到高層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在經過幾十年的積累之後,中國已經擁有了一個堅實的物質基礎,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們仍舊面臨著環境污染、食品安全、社會穩定、利益分配等等新的民生問題和社會矛盾。作為中國共産黨人,惟有直面問題,接受新挑戰,展示新擔當,實現新作為,方能無愧於人民,無愧於事業。

  這份禮物,是對未來的最好承諾。走過了97個年頭的中國共産黨,步伐依舊矯健有力。一位哲人曾説,能夠透視歷史多深,未來就能走多遠。對於中國共産黨而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正是永葆青春的最好法寶。走向未來,方向就在97年前那個中國共産黨誕生的地方。回顧歷史,是為銘記過去,更是為了昭示未來。在回顧歷史中,我們找到了走向未來的精神密碼,那就是擔當。夢想不是敲鑼打鼓就能輕輕鬆鬆實現的。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上,中國共産黨人更要以一往無前的決心堅定地走下去。

  選擇了加入中國共産黨,就選擇了事業,選擇了擔當,選擇了奉獻。每一位中國共産黨員,都應用擔當為建黨節獻禮,把責任與使命堅定不移地扛在肩上,用最好的行動幹出最實的業績。(江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