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平:不忘初心 繼續奮鬥

2018-07-01 11:59:3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劉世東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時代呼喚新作為。在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之際,中共中央組織部向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共産黨員、黨務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祝願共産黨員、黨務工作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信仰、踐行誓言,恪盡職守、勇於擔當,無私奉獻、勠力同心,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繼續奮鬥。”

  中組部向全國共産黨員致以問候和祝願,不啻是莊重的提醒和殷切的期待,是共産黨員當下理應牢記的信條。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面旗幟,引領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取得歷史性巨大成就、實現歷史性偉大跨越。習近平總書記在建黨95週年大會發表重要講話時十次強調“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是因為“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這是每一位共産黨員應當時刻謹記在心的奮鬥精神與赤子情懷。

  堅守信仰、踐行誓言。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現在有8900多萬黨員。每一位黨員,都曾經在黨旗下莊嚴宣誓,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共産黨人信仰共産主義,以共産主義社會為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相反有理想有信仰,才能補鈣強骨,才能有獲得感和幸福感,這是共産黨員的特殊邏輯。

  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作為中國共産黨黨員,自然也是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先進分子決定了共産黨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也決定了共産黨員是一個特定的“角色”。這個角色,要求每一位共産黨員都是一面旗幟,都能在日常工作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以自己的模範行為發揮表率作用産生引領效應。這是一個黨員的本分,也是一個黨員的自覺。

  無私奉獻、勠力同心。黨員身份不是撈取好處的工具,不是謀取私利的資本。黨員身份意味著吃苦在前、奮鬥在前。遇到困難絕不繞行,面對歪風敢於鬥爭,誘惑面前不為所動,成就面前戒驕戒躁……忠誠敬業、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樂於奉獻,而且要有大局意識、組織意識,勠力同心完成任務,努力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來。

  站在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的時間節點,我們都應該為成立97年,帶領億萬人民走過40年改革開放宏偉征程,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讓一個曾經面臨“被開除球籍”危險的國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讓一個飽經磨難的民族接近復興夢想的中國共産黨感到自豪。而黨員都應該明晰角色、負起擔當,“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奮鬥。如是,就是獻給黨的生日的最好禮物。(秦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