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6.4萬黨員點亮8956.4萬盞燈

2018-07-02 17:18:01|來源:四川在線|編輯:趙春曉

  中央組織部最新黨內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國共産黨黨員總數為8956.4萬名,比上年凈增11.7萬名。黨的基層組織457.2萬個,比上年增加5.3萬個。數據表明,中央關於新形勢下黨員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貫徹落實,黨的生機與活力不斷增強。 (6月30日新華網)

  97年奮發圖強,97載崢嶸歲月。從建黨初的十幾人到如今的8956.4萬名黨員,97年的光輝歷程,鋪就了一幅中華民族浴血重生的歷史長卷。與我們黨風雨歷程同步的,是時代面貌的深刻變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日漸開闊與坦蕩,是以奮鬥的姿態走進新時代的豪邁與偉岸。我們黨之所以能不斷補充新鮮血液,歷經千錘百煉而永葆青春,其根源就在於始終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始終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旺盛的活力。

  新中國成立前夕,毛澤東同志曾激動地寫道:“中國的命運一經操在人民自己手中,中國就將如太陽升起在東方那樣,以自己輝煌的火焰普照大地,迅速地蕩滌反動政府留下的污泥濁水,治好戰爭的創傷,建設起一個嶄新的強盛的名副其實的人民共和國”。從南湖的一葉扁舟,到巍巍中國號巨輪,歷史把民族復興的重任賦予了中國共産黨,而中國共産黨也沒有辜負歷史的

重托,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今日之中國,清晰勾畫出走向民族復興的方略和路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人正以攻城拔寨的步伐,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這一宏偉藍圖鋪展在神州大地上。回顧我們黨97年的光輝足跡,油然而生的是盪氣迴腸的頌歌,一往無前的氣概,矢志不渝的理想和堅定不移的信心。身處“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面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堅戰,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我們黨必須面對的新的“雪山草地”。 新長征路上,許許多多新的“婁山險關”需要我們齊心跨越、,許許多多新的“大渡鐵索”需要我們奮勇征服。

  有人説,“一個黨員一盞燈,一個黨員一面旗”。那麼,8956.4萬名黨員,就是8956.4萬盞燈、8956.4萬面旗。我們自豪,為能成為中國共産黨8956.4萬名中的一員而慶倖;我們驕傲,為能成為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而榮光。這種自豪和驕傲,飽含著厚重的責任、崇高的使命、強大的動力。有了這種自豪和驕傲,就會利益面前,我吃虧,因為“我是共産黨員”;工作面前,我吃苦,因為“我是共産黨員”;危急關頭,我衝在前,因為“我是共産黨員”……

  “我是共産黨員”,並非是格言、是警句、是口號,而是一種責任,一種犧牲,一種奉獻。只要廣大共産黨員堅定“四個自信”,許黨報國,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平時能夠看出來,關鍵時刻能夠站出來,名利面前能夠超脫出來”,用實際行動展示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用人民滿意彰顯共産黨員的政治本色和時代風采,即便我們不能成為一面旗,也會成為一盞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作者:林偉係四川在線特約網評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