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願同各方加強國際法治合作 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發展

2018-07-03 19:0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曹勝濟)針對日前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國際論壇,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論壇發表的共同主席聲明提出要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基礎上開展法治合作,積極預防和妥善解決爭端,為“一帶一路”提供更加堅實的法律支撐和制度保障。

  7月2日至3日,“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陸慷在介紹相關情況時表示,由中國外交部和中國法學會聯合舉辦的“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國際論壇今天上午剛剛閉幕,發表了共同主席聲明,提出要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基礎上開展法治合作,遵守和完善有關國際規則體系,積極預防和妥善解決爭端,深化“一帶一路”法治交流與合作,為“一帶一路”提供更加堅實的法律支撐和制度保障。

  陸慷表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日在論壇開幕式上的演講中指出,規則法治既是“一帶一路”走向世界的通行證,也是應對風險挑戰的安全閥,既要推進“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的“硬聯通”,也要加強“一帶一路”規則標準的“軟聯通”。中國鼓勵並支持“一帶一路”法治交流與合作,將出資實施“‘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

  陸慷還指出,中國願與各方一道,加強包括國際法治合作在內的各領域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