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電影事業蒸蒸日上 吸引好萊塢大咖爭相來華

2018-07-03 18: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專稿:2018年已經過半,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的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電影票房總額已達到315億元,超過了去年同期的272億元,創下新的票房紀錄。中國電影市場的蓬勃發展吸引了好萊塢電影人的關注,美國娛樂界的行業日報《好萊塢報道》7月2日發表文章,講述了全球電影業的風向開始轉向中國的現狀。以下是部分原文摘譯。

  

  2018年4月15日晚,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式

  縱觀世界電影史,外國電影製片人要想取得巨大成功,就意味著要征服好萊塢。然而,近年來全球電影行業的風向開始轉向。正如世界貿易的其他領域一樣,中國在電影行業的影響力正在與日俱增,這使得越來越多的好萊塢人才跑到北京尋求發展機會。

  日前,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動物世界》開啟了中國電影的暑期檔,僅在上個週末該片便收穫了3800萬元票房,這部電影根據日本漫畫家福本伸行的作品《賭博默示錄》改編,曾兩次榮獲奧斯卡獎的好萊塢演員邁克爾·道格拉斯為該片的特邀主演,這位73歲美國演員的表演讓中國的評論家讚不絕口。

  像道格拉斯這樣在中國電影中露面的好萊塢演員還有很多。邁克爾·皮特在今年早些時候也在萬達影業的熱門喜劇片《唐人街探案2》中出演了角色,該片在中國的票房為33.96億元。而在今年夏天即將上映的電影《大轟炸》中,布魯斯•威利斯和阿德里安•布羅迪將以美國軍人的角色出現,這部影片講述了二戰期間日本轟炸中國重慶的故事。

  越來越多的好萊塢明星參演中國的電影,促使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是中國電影預算的上升和製作水準的不斷提高,其二是中國觀眾對國産電影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2015年,《唐人街探案1》的製作成本是1500萬美元,但三年後的續集拍攝成本則超過了6000萬美元。而由威利斯和布羅迪共同參演的《大轟炸》的預算費用則達到了6500萬美元。電影製片人紛紛表示,預算的增加意味著中國電影票房的增長,2017年中國電影的總票房達到了559.11億元,預計到2020年將趕超北美票房。

  “剛來北京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匹孤獨的狼,但現在北京已經有很多好萊塢的攝影師、製片人和特效師,這些好萊塢的資深人士已經意識到,在中國發展也是把他們的作品推向大熒幕的選擇之一”,前好萊塢導演雷尼·哈林這樣説。四年前,哈林來到北京執導成龍的動作片《絕地逃亡》,自那以後便一直沒有離開過中國,2016年《絕地逃亡》上映後,斬獲了8.9億元票房,這也是哈林近10年來導演過的最賣座影片。

  以前,中國的明星都想到好萊塢發展,如今趨勢反過來了。中國電影行業的崛起使得本土製片人也能吸引到國外一流的人才。目前,幾乎所有即將上映的中國大片都有好萊塢技術的參與。(彭思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