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出席非盟峰會 與薩赫勒五國集團共議反恐問題

2018-07-03 15:08:29|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戰濤】據法蘭西24電視臺7月2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日抵達毛裡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參加非洲聯盟第31屆首腦會議,並就地區安全問題和非洲薩赫勒五國(毛裡塔尼亞、尼日爾、布基納法索、乍得、馬裡)領導人進行會晤。

  針對近期在馬裡和尼日爾等國發生的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馬克龍表示,“我們為遭到惡劣襲擊的馬裡友人擔心,馬裡民眾是第一受害者”,他還指出,“有幾名法國士兵在此次襲擊中受傷,並正在進行疏散”。

  報道稱,法國一直支持在薩赫勒地區建立對抗恐怖組織的聯合軍。但該計劃進展緩慢,面臨著資金匱乏的問題,並被指責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

  據悉,本屆非盟峰會系列會議沿用上屆主題,即“贏得反腐敗鬥爭的勝利:一條非洲轉型的可持續之路”。各國首腦對非盟改革、非洲一體化、反腐敗及打擊恐怖主義和地區安全局勢展開討論。在7月1日的非盟峰會開幕式上,毛裡塔尼亞總統阿齊茲曾強調,“在安全問題上仍存在很大的缺陷需要去彌補”。

  (原標題:馬克龍出席非盟峰會 與薩赫勒五國集團共議反恐問題)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